Home     Blog     髮線後移好心酸?一文了解成因及髮型妙招解決方法
髮線後移好心酸?一文了解成因及髮型妙招解決方法
星期四 17 11 月, 2022
髮線後移好心酸?一文了解成因及髮型妙招解決方法

髮線後移是件令人煩惱的事情,尤其近年有年輕化的趨勢,無論男女都正面對髮線後移、M字額的問題。一旦出現髮線後移應如何解決?本文就為你探討成因,從而作出改善,避免髮線後移愈趨嚴重。

我有機會出現髮線後移嗎?

擔心自己的髮線岌岌可危不斷後移?感覺自己要禿頭了?髮際線後移開始年輕化、後退的髮線、稀疏的頭髮、脆弱的髮質,有機會可以解決嗎?
不少人都有髮線後移煩惱,其實當中原因有很多,除了先天因素外,亦與後天原因有關。想知道自己有沒有髮線後移危機,立即自行檢視一下:

1.頭皮變得緊繃
2.髮質變得幼細、稀疏
3.頭髮生長速度變慢
4.髮絲欠缺彈性、易折斷
5.頭皮泛油、發癢及皮屑變多

萬一出現以上的情況,大家切勿掉以輕心!

有哪些成因導致髮線後移?

導致線後移的成因,往往都與遺傳、荷爾蒙失調有關,要生髮活髮就必須要了解成因,從以作出改善。

髮線後移成因1:遺傳

最主要的原因由遺傳所致, 局部頭皮會對雄性激素變得非常敏感,使頭髮進入休止期,因而令頭髮快速脫落,髮線開始向後移。

髮線後移成因2:睡眠不足

睡眠不足、經常捱夜會影響體內荷爾蒙正常運作,使頭髮得不到足夠的營養,從而令頭髮容易掉落,髮線後移。

髮線後移成因3:壓力過多精神緊張

現代忙碌生活,令生活面對眾多壓力,由於情緒長期緊張,使頭皮輸送養分的毛細血管收縮,毛囊不能吸取營養,久而久之毛囊會萎縮,髮質便會變幼易折斷,最終更會脫落及髮線後移。

髮線後移成因4:過度刺激頭皮

頻繁的吹燙、染髮、漂髮,甚至長時間束緊頭髮會加重頭皮的負擔及帶來刺激,令毛囊長時間處於不健康的狀態,使生髮周期變短,出現脫髮及髮線後移。

髮線後移成因5:營養不良

不少人在進食節食減肥後開始出現髮線後移,這是因為不當飲食習慣而導致營養不足,影響頭髮健康生長。如果沒有攝取足夠蛋白質,髮線便有可能開始向後移。

髮型可以解決髮線後移?
髮線後移

一旦發現髮線後移,很多人都會選擇把瀏海留長以遮掩寬闊的前額,只要梳理出合適的髮型,後移的髮線就可以「瞞天過海」。

髮線後移髮型推介1:中分瀏海

中分瀏海可以利用髮量遮蓋前額,配合定髮用品,也不用擔心被人發現髮線後移問題。

髮線後移髮型推介2:旁分瀏海

偏分瀏海可以遮蓋著三分二的額頭,不單止可以修飾後移的髮際,同時亦可提升氣質。

髮線後移髮型推介3:燙髮

燙髮的優點可以視覺上增加頭髮蓬鬆感,只要將頭頂的頭髮燙成微微鬈曲,然後稍為向前梳,即可令髮線後移的問題變得不明顯。值得留意的是,髮線後移成因因人而異,應要如何作出改善及預防?還需要查詢專家的意見而做出最適合自己的生髮活髮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