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log     【生髮方法】如何促進生髮?3個男士及女士生髮秘技
【生髮方法】如何促進生髮?3個男士及女士生髮秘技
星期二 11 1 月, 2022
【生髮方法】如何促進生髮?3個男士及女士生髮秘技

頭髮護理是不少現代人所關注的課題,除了脫髮外,「如何促進生髮」在網路上討論度亦十分之高,無論男士或女士都曾嘗試過渴望頭髮快點生長,相信你也不例外!本文將會為大家介紹促進生髮的3個方法,開始之前就先來了解一下頭髮的正常生長週期,才能對症下藥令頭髮更快速生長。

先了解頭髮生長週期

每位成年人平均有10萬至12萬根頭髮,正常的新陳代謝下,每天大約會掉50至100根頭髮。每根頭髮都有自己的生命周期,這周期會受到遺傳、年齡、後天因素等多種其他因素的影響,一般而言,大約90% 的頭髮處於正常生長狀態,健康頭髮週期可分為個階段:

生長期: 頭髮從毛囊持續2至7年不斷生長

退化期:為期約2星期,頭髮毛囊進開始萎縮,頭髮長度不再增加並變得容易脫落

休止期:這階段大約持續2至3個月,頭髮開始脫落並停止生長

3個促進生髮方法

現代人因壓力過大,導致脫髮問題有年輕化的現象,不僅影響容貌,更大大打擊自信。現在就為大家介紹3個生髮方法,無論是男士生髮、女士生髮都大有幫助。

1. 勤加梳頭

經常梳理頭髮不但能夠促進頭部血液的循環,刺激頭部毛髮組織的生長,還可以增強頭皮細胞活力,從而促使頭髮達到快速生長的功能。但是梳頭的力度不要過度,要確保整個頭的頭髮都要梳一遍,每天約100下就已經足夠。

2. 保持良好的飲食習慣

頭髮的主要成分是蛋白質,含有多種胺基酸及微量元素。若身體缺少鐵質和蛋白質,頭髮便會變黃、開叉、無光澤及容易折斷,嚴重時更可能引致脫髮。所以,日常要多攝取蛋白質及深色蔬菜的食物。促進生髮食物參考:雞蛋、士多啤梨、菠菜、三文魚、番薯、牛油果、果仁、生蠔、大豆類

3. 頭皮按摩

勤加按摩雖然沒有立即生髮的作用,但是只要持之以恆,能增強血液循環,讓頭皮變成適合頭髮生長的健康環境,有助促進生髮。百會穴位於頭頂中心的正中間,多按壓百會穴可促進血氣循環,更能孕育出健康、強韌的秀髮。

Oasis Hair Spa好處介紹

Hair Spa近年大行其道,標榜可以促進生髮、活髮防脫髮。OASIS Hair Spa備有多項活髮生髮護理,以先進生物科技與獲獎活髮生髮防脫髮配方,能激活靜止期或萎縮期的毛囊,並深入髮芯重組髮絲健康結構,促進新毛囊及髮絲健康生長,令秀髮更顯豐盈健康。

Q:生髮療程對頭髮生長有幫助嗎?
A:想生髮活髮,最有效嘅方法是尋求專業人士的意見,生髮療程可幫助自己了解髮質健康,從而由根源入手作出改善,令頭髮重建健康生長期,令頭髮持續生長,有生髮、活髮、防脫髮作用,髮質更強壯健康。

Q:頭皮抹生薑可以促進生髮?
A:傳言說將生薑汁塗抹在頭皮上,能刺激局部血液循環,改善毛囊營養,促進毛髮生長。不過,生薑汁液辛辣刺激,外搽在頭皮上會造成強烈的刺激,甚至會有腫脹及疼痛的感覺,對頭皮有一定影響,結果卻得不償失。

Q:咖啡因洗頭水可以促進生髮?
A:一份消委會研究報告指出,咖啡因洗頭水當中的成分難以於洗頭時間滲進毛囊發揮生髮功效。而且,咖啡因所含的成分有機會對頭皮產生敏感,如患有頭皮濕疹、頭皮發炎或頭瘡等人士,便不應自行使用咖啡因洗頭水,避免帶來反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