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log     【髮線後移】了解5個髮線後移原因!改善男女髮線後移問題
【髮線後移】了解5個髮線後移原因!改善男女髮線後移問題
星期三 10 11 月, 2021
【髮線後移】了解5個髮線後移原因!改善男女髮線後移問題

髮線後移對男士及女士來說,都是不容忽視的問題。脫髮問題困擾著大多數的都市人,雖然每天頭髮普遍會正常掉落50至100根,但看到本來濃密的頭髮變得稀疏,心裡絕不好受。要改善髮線後移的情況,就應該及早了造成髮線後移的原因,從源頭著手,對症下藥才能防止脫髮。假如長期置髮線後移不理,若果你發現髮量突然變小,更有可能出現「M字額」,慢慢變成禿頭等問題。

髮線後移的先兆

髮線後移代表著前額際的頭髮不斷減少並脫落,髮際線逐漸向頭頂方向減少的情況。不論男女都可能出現髮線後移,到底髮線後移有沒有先兆?萬一懷疑自己有髮線後移的情況,最好要盡早處理,以避免問題惡化並演變為脫髮便難以補救。

  1. 前額兩側的頭髮比中間頭髮的髮際線更後,呈現M字額
  2. 髮線周圍的頭髮變幼細
  3. 頭髮容易折斷
  4. 額頭明顯變得寬大
  5. 掉髮量增加

5個髮線後移原因

都市人生活壓力大,作息時間不正常,再加上飲食失衡,導致髮線後移的問題變得年輕化, 髮線一直向後令人超顯老。一般而言,大多數的人都認為這主要與遺傳有關,其實,髮線後移亦有其他因素所致。

髮線後移原因1:遺傳因素

如果家庭成員及父母有髮際線後移、脫髮的情況,那下一代就有很大的機會出現髮線後移的情況。另一方面,先天基因影響下,男性脫髮的機率大於女性,故普遍認為髮線後移是男士的專利,但事實上女性亦都有機會出現這問題。

髮線後移原因2:作息顛倒

熬夜晚睡、作息不定時成為都市人的日常,不過,這樣卻會影響身體的新陳代謝,如果長期處於睡眠不足情況下,便會影響皮膚及頭髮的生長,導致膚質及髮質變差,最終髮線後移會愈來愈嚴重。

髮線後移原因3:長期綁緊頭髮

髮線後移對女士來說也十分常見,不少女士有扎馬尾的習慣,如果扎得很緊的話,前額的頭皮會被牽扯,令頭髮毛囊變得鬆弛,慢慢地前額頭髮變得稀少,髮線出現後移的情況。

髮線後移原因4:經常用熱風筒吹髮根

長期高溫吹頭髮,會導致頭髮養分缺失,頭髮毛囊變得十分乾燥及出現受損情況,髮線自然向後移。

髮線後移原因5:經常染燙頭髮

染燙頭髮使用的藥水多數含化學物質,會破壞髮根營養,導致毛髮組織受損及損傷頭皮,因而令髮線逐漸往後移,並會導致脫髮問題。

4個改善髮線後移的方法

髮線後移改善方法1:清淡飲食

日常盡量少進食辛辣及刺激的食物,飲食要以清淡為主,並且多進食黑豆及黑芝麻等,護肝的作用更有助孕育出健康髮絲。

髮線後移改善方法2:不要過分拉扯頭髮

盡量不要將頭髮扎得太緊,以減少髮線的牽扯力,避免傷及頭髮毛囊,令頭髮出現脫落的情況。

髮線後移改善方法3:避免或減少染髮燙髮

如果太頻繁染燙頭髮,當中的化學物質會對頭髮有不反應,令髮質變毛燥不柔滑、易折斷打結,久而久之出現脫髮危機。所以,無論男士女士,應盡量減少染髮燙髮的次數。

髮線後移改善方法4:正確護髮及激髮活髮

除了日常洗護髮的步驟外,定期接受髮絲激活療程亦可改善男士女士髮線後移的情況。OASIS hair spa的全方位頭皮及髮絲激活再生療程,特別針對關注髮量及髮線人士,以3大光療科技幫激活髮絲,包括:超聲波深層去垢、紅外線防脫髮、微電流生髮活髮,有助重新激活退化期的毛囊,以及抵禦因化學污染為毛囊帶來的傷害,增加頭髮濃密度,同時強化頭皮及改善頭髮變幼,有效延緩頭髮脫落,恢復頭皮細胞生長力,令髮質變得強韌健康,大大改善髮線後移問題。

預防髮線後移的措施

不管你是否處於髮際線後移的困擾中,抑或是開始覺得髮際線有後移的情形出現,相對於使用咖啡因洗頭水,只要做好以下3點,對維持健康髮質有更好的幫助,亦能避免髮線後移情況。

  1. 保持頭髮整潔
  2. 維持固定的睡眠時間
  3. 建立運動的習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