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log     【脫髮危機】關鍵5大保養技巧讓你找回豐厚秀髮,解決頭髮稀疏危機!
【脫髮危機】關鍵5大保養技巧讓你找回豐厚秀髮,解決頭髮稀疏危機!
星期一 20 6 月, 2022
【脫髮危機】關鍵5大保養技巧讓你找回豐厚秀髮,解決頭髮稀疏危機!

相信大部份人每天都會抽空護理皮膚,不過你會特別保養髮絲嗎?其實我們日常的飲食習慣和生活作息都會影響髮質,如果沒有好好呵護,不但會造成頭髮脆弱、出現斷裂、稀疏、嚴重的更會有脫髮的危機!

 

頭髮稀疏? 5招拯救髮絲健康

頭髮愈來愈稀疏怎麼辦?5個改善方法助你回歸茂盛豐厚秀髮!

1.保持充足睡眠及補充維他命B群

當我們熟睡的時候,便是頭髮最佳的生長及修復期。想保持健康的髮質,最好於晚上11時至2時便入睡,抓住頭髮生長的黃金時段。而且,每日更要保充補充蛋白質及維他命B群,如:芝麻、三文魚、豆類及乳製品,有助促進頭髮的健康生長。

2.正確使用洗髮水

市面上有眾多不同功效的頭髮護理產品,要選適合自己的產品,才能有效清理頭皮污垢,避免污垢及油脂阻塞毛囊,以影響頭髮健康生長。正確的洗頭步驟建議先將頭髮清洗乾淨後,再進行護髮以及潤髮,讓乾淨的頭髮能夠補充養分,以維護健康髮質。

3.正確吹髮方式

如果先天頭髮稀疏,建議每次洗完頭後,可逆向將頭髮慢慢吹乾,先從髮根邊梳邊吹至髮尾,這樣會令頭髮變得蓬鬆,然後吹乾之後不要使用過多的護髮產品,反而會使頭髮變得扁塌,導致髮量看起來更稀疏單薄。

4.注意頭髮分界

想頭髮看起來更豐盈,建議避免中間分界髮型,因為中分會讓額頭全部暴露,造成髮量少的錯覺。這時可以透過 Z 字形分線營造蓬鬆感,還可適量在髮際線使用頭髮專用氣墊粉餅,就能將稀疏的髮線稍做遮蓋。

5.適量使用定型髮品

不少人都有使用頭髮定型產品的習慣,如果使用過多或沒有好好徹底清洗,便會有阻塞毛囊的可能,進而對頭皮造成損害,甚至引起脫髮。所以,每日要保持洗髮的習慣,保持頭皮的整潔有助髮絲健康生長。

 

ACTION 360 活髮方案」助你改善頭髮稀疏

OASIS hair spa推出「ACTION 360 活髮方案」,用先進生物科技與獲獎活髮配方,激活靜止期或萎縮期的毛囊,促進新毛囊及髮絲健康生長,同時強化頭皮,抵禦外來刺激,迅速舒緩頭皮過敏引起的痕癢、頭屑等不適,並深入髮芯重組髮絲健康結構,回復清爽、光澤、強韌,有助改善頭髮稀疏,令秀髮更顯豐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