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log     激光去斑後皮膚變乾?Pico laser療程後要如何護理?
激光去斑後皮膚變乾?Pico laser療程後要如何護理?
星期四 6 10 月, 2022
激光去斑後皮膚變乾?Pico laser療程後要如何護理?

面上的色斑愈來愈多,不少人都會覺得做皮秒激光相對於美白產品來說,去斑效果來得更快速和徹底。不過,市面就流傳進行傳統激光後皮膚會變乾,究竟這情況能否避免,又有什麼護理方法可以加強去斑效果呢?

激光去斑一定令皮膚乾燥?

醫美激光無疑是目前最一勞永逸的去斑方法,不過卻有不少人表示激光去斑後皮膚會變乾,但其實這是因為皮膚因受高能量照射後所致的正常現象,只要保養得宜,就可以令使皮膚水亮無瑕。

為什麼激光去斑後皮膚變乾?這是因為療程用到高度集中的能量對準色素範圍,過程所產生的高溫會蒸發皮膚中的水分,如療程後沒有勤加保濕,皮膚便因缺水而變乾。

然而,激光去斑皮膚會乾燥這已經是舊有的印象,隨著Picolaser皮秒激光的誕生,情況已經被打破。因為皮秒激光主要利用光震盪作用,脈衝時間較短,能快速震碎色斑,亦代表療程時間較短,對皮膚帶來的熱傷害大大減少,換句話說,Picolaser皮秒去斑是市面上對皮膚傷害最小的去斑技術,只要於去斑後做好護理,激光去斑也不一定令皮膚乾燥。

Picolaser皮秒去斑療程後的保養

不少女生會誤以為激光去斑後,就毋須再作特別的皮膚護理,不過,這想法便大錯特錯。由於激光只適用於抑制及去除現有色斑,如要防止新生色斑,就要做好防曬功夫,避免再次出現色素沉澱的情況。

激光去斑是高能量療程,熱力會令皮膚流失大量水分,所以去斑後最重要的是為肌膚保濕鎖水,每日洗面後要即時塗上水分面霜,最好連續數天敷用保濕面膜,密集為皮膚補充水分,改善缺水問題。

除了保濕、防曬外,以下幾個Picolaser激光去斑後護理都要格外留意,只要勤加保養,去斑效果更為理想。


去斑後注意事項1:
個別人士可能會出現輕微皮膚紅腫、刺熱,不過毋須擔心,只要用冰敷即可舒緩

去斑後注意事項2:
洗面及塗面霜時,手法要輕柔,力度不要過大,也不要使用刺激性護膚用品,如:磨砂及果酸等

去斑後注意事項3:
治療部位會對紫外線非常敏感,於去斑後3個月到半年內要特別注意防曬,避免色素沉澱

去斑後注意事項4:
去斑後1星期內,去斑部位最好不要沾到水,盡量用濕棉花棒小心擦拭,以免造成細菌感染

去斑後注意事項5:
皮秒激光的原理是將色斑塵化震碎,再經代謝排走。所以,去斑後要多喝水,有助促進新陳代謝,加快排走黑色素。

新一代皮秒激光去斑技術Pico4genius,擁有雙脈衝雙波長技術,能針對不同皮膚層及大小的色斑,以最快速度直接擊碎,即使是深層色素也能震碎瓦解。同時配合冰鎮色斑技術,能為肌膚導入精華,同步深層保濕,令肌膚水嫩保濕,避免乾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