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log     【色斑成因】2022去斑要點:戴口罩會增加色斑?
【色斑成因】2022去斑要點:戴口罩會增加色斑?
星期四 24 2 月, 2022
【色斑成因】2022去斑要點:戴口罩會增加色斑?

疫情持續2年,肌膚長期與口罩磨擦,容易出現痕癢及泛紅等敏感情況。不要以為長時間戴口罩只會引致「口罩肌」問題,其實,亦會引發色素沉澱,令色斑愈來愈明顯。萬一你亦不幸出現這個情況,可以怎麼辦呢?

白色口罩更容易長斑?

戴白色口罩更容易長斑?

長斑其實是和個人體質有很大的關係,過量的紫外線會刺激皮膚及加重色斑問題。普遍來說,白色物料對光線的反射更強,會讓紫外線對肌膚的傷害更大,令黑色素變得更活躍,特別是口罩會反射出光線導致眼睛和鼻子周圍出現黑痣或雀斑,所以在此情況下,有不少人感覺到自己顴骨附近長出了曬斑。

另外,亦有一個原因便是「沒有做好防曬」。有些人以為戴上口罩已經能為肌膚阻擋了紫外線,其實這是大大的錯誤。而且,口罩並不是全臉防護,臉頰上方全都暴露出來,曬出色斑其實是遲早的事。

戴口罩的日子如何避免長色斑?

HABA 防曬霜

既然紫外線是引起色斑的罪魁禍首,那麼,即使戴口罩外出便要做好防曬的功夫,以免色斑問題漸變嚴重。防曬並不是胡亂在臉止塗抹防曬霜便可,還得要依據以下幾點注意事項,才可將阻隔紫外線的功效大大發揮。

1,防曬霜要塗得足夠

根據美國FDA建議的標準厚度,是要每平方公分2毫克(2mg/cm2)。如果怕塗太多會有厚重的感覺,可以將足夠分量的防曬霜分2次先後各上一層。

2.等待10分鐘後才戴上口罩外出

塗抹防曬後,等候最少10分鐘以上再戴口罩,確保防曬充分被吸收,如果可以等待20分鐘以上會更好。

3.補擦防曬霜

如要充分的阻隔紫外線的肌膚傷害,便要每2小時補擦1次防曬霜,而且盡量避免直接曝曬在陽光下。

斑點已經形成到底該怎樣辦?

色斑的出現不僅影響外表,更會影響自信心。色斑什麼時候長在臉上,亦不能由自己控制,但是,你能決定如何擊退色斑!

市面有眾多去斑方法,而最有效的非PICO皮秒去斑莫屬。皮秒激光是比較嶄新之激光技術,利用極短脈衝時間,釋放特定能量去瓦解皮膚底層色素,並且以0.000000000001秒(即1皮秒)極速釋放能量至皮膚,比傳統激光快1000倍,快速地達致去斑、美白、收細毛孔嫩膚效果,同時更可將震盪波傳導至真皮層,有助刺激膠原蛋白產生,加快皮膚新陳代謝,快速將黑色素排出體外。

只要定期進行PICO皮秒去斑,任何色斑問題都可改善,快速回復零瑕嫩白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