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log     【醫美】皮秒激光幾耐做一次?皮秒打幾多次先見效?
【醫美】皮秒激光幾耐做一次?皮秒打幾多次先見效?
星期四 9 12 月, 2021
【醫美】皮秒激光幾耐做一次?皮秒打幾多次先見效?

五官長得再精緻漂亮,但面上卻佈滿一點點的色斑,顏值馬上大打折扣。目前來說,皮秒激光便是有效而又快速的色斑去除方法。一般而言,經過數次的皮秒激光療程,肌膚狀態已經有相當大的改善。以下將為你折解皮秒激光幾耐做一次皮秒打幾多次才見效、會不會反彈、療程後如何保養等問題,讓你在皮秒激光前後作好準備,達到理想的去斑效果。

皮秒激光的效果

它是以皮秒為單位的激光,極速擊碎黑色素顆粒至粉塵狀況,最後經身體代謝及排出體外,徹底擊退頑固色素並去除斑點。非入侵性的技術,不會傷害到周圍的皮膚,安全而又有效地幫助肌膚變得白淨嫩滑。

皮秒激光打幾多次才見效?

隨著科技的急速發展,皮秒激光是目前最快的激光。不過,它的去斑效果並不是一次就能完成,但基本上即時已能看到明顯改善,色斑顯著變淡。由於肌膚本身需要一個基本的修復周期,擊碎的黑色素要經由代謝排出體外,約一星期才能看到更顯著的效果。為確保能徹底去除色斑,建議可進行3至4次皮秒激光療程,前期可約1個月1次,然後隔2至3個月做1次皮秒激光即可達到更全面的改善。

皮秒激光幾耐做一次?

愛美一族選擇皮秒激光的原因,多數是因為:快、狠、準。不少人更期望一次療程即有明顯改善。不過,由於每人的皮膚以及色斑狀況都不同,所以皮秒激光幾耐做一次都有所不同。假如色斑問題比較嚴重,單單一次療程效果是維持不了太久,比較理想的是需要3次療程便維持約12個月的嫩膚效果。而且,只要配合治療師的指導做好保養工作,去斑效果的持久性更佳。

皮秒激光會反彈嗎?

過往傳統激光去斑不少人都出現「反彈」的情況,這是因為激光進入皮膚組織之後會產生熱效應,因而出現了輕微程度的皮膚炎症,導致色素沉澱,看似出現「反黑」的情況,不過,這些狀況是一種正常的皮膚自我保護現象,但會在數月後消失。 

從以上來看,「反黑」情況只是局限於舊有傳統激光去斑的印象,但是,皮秒激光比傳統激光速度更快,療程時間相踐對縮小,大大減低對皮膚帶來的熱傷害,換句話說,皮秒激光就較少出現「反黑」、「反彈」的情況,而且,恢復期較短,舒適度更大大提升。

療程後如何保養?

1. 避免刺激皮膚
療程後避免刺激皮膚,例如:使用磨砂、去角質及果酸類產品,以減少皮膚的負擔。

2. 勤保濕
皮秒激光後皮膚短暫接受大量熱能,療程後如感到皮膚變得乾燥,便需要特別注意保濕,每晚可以敷用補水面膜,以及早晚使用質地較清爽的水分面霜,都有即時舒緩的急救效果。

3. 防曬
皮秒激光後皮膚會變得相對脆弱,對紫外線十分敏感,所以無論任何天氣,都要做好防曬,亦避免長時間日曬,以免受到刺激並造成反效果,否則皮秒打幾多次都沒有最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