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log     【老人斑】要變年輕?一文了解老人斑成因+治療+消除方法!
【老人斑】要變年輕?一文了解老人斑成因+治療+消除方法!
星期三 24 11 月, 2021
【老人斑】要變年輕?一文了解老人斑成因+治療+消除方法!

臉上長斑令人非常苦惱,尤其是老人斑,令不少人認為「是我老了嗎?」。種種的迷思,使人覺得出現老人斑是件可怕的事。不過,只要了解老人斑成因及老人斑 治療方法,即可幫助肌膚回復嫩白無瑕。

老人斑成因

老人斑是年老人士才有的嗎?其實不然,不少年輕人士因為先天因素及生活習慣,不到30歲面上亦會長出老人斑。老人斑的學名稱為「脂漏性角化症」,主要是因此皮膚老化所造成,與曬斑相類似,它的成因和日曬有極大關係,當紫外線刺激皮膚後,便會令表皮角質細胞增生及變厚,導致形成外表深淺不同,並略為凸起的褐色老人斑。假如沒有及時作出治療,老人斑的面便會隨歲月而逐漸擴大、逐漸變厚。

老人斑的消除及方法

1. 內在調理

在中醫的角度,老人斑治療在於內在調理,最重要的是調理肝臟功能,幫助氣血運行通暢,將體內毒素排除,才有助將老人斑消除。若臉上長出老人斑,應少吃生冷食物,並且最好於晚上11前入睡,同時維持心情愉快及進行適量運動,都是改善新陳代謝循環的好方法,有助改善老人斑。

2. 外在治療

現今科技,去除斑點的最快速而又效的方法莫過於Pico皮秒去斑,當中以Pico4genius最為顯著。它能以最短時間釋放最高能量,直接震碎位於表層及深層的色素,而老人斑屬表層皮膚的色素斑塊,只需數次療程,便可消除老人斑。

Pico4genius應用了2段式雙脈衝皮秒破斑術,能針對不同大小的斑塊進行「先擊碎、再塵化」的2重夾擊,再透過最適合亞洲人士的雙波長聚焦術瓦解色斑,並且為去斑後乾燥脆弱的肌膚導入精華作修護,為肌膚淨白袪斑、嫩膚去紋、注水補濕、逆齡修護,令肌膚展現零瑕光茫。

學會預防老人斑

臉上長出老人斑令人非常顯老,對任何人士來說都形成困擾。雖然目前可以透過科技如:Pico4genius將老人斑消除,但其實只要日常生活加倍留意,即可減少老人斑的生成。

方法1:徹底防曬

老人斑的成因與紫外線息息相關, 本質上是色因素沈澱的現象,因此,要防止老人斑就必須要做足防曬。建議從年輕開始便要注著防曬,外出30分鐘前塗上防曬霜,必要時更可配戴帽子及撐傘子,大大減少陽光對皮膚造成傷害。

方法2:補充維他命E

抗氧化是預防老人斑的關鍵,日常可多進食具抗氧作用的食物,如:穀類、深綠色植物、豆料、蛋和乳製品等,而且,更可以補充維他命E 保健品,以助對抗衰老,延緩老人斑的形成。

方法3:健康的作息

經常熬夜,膚質會愈來愈差,更有可能令黑色素沉澱並形成斑點。所以,日常要注意休息,避免睡眠不足。而且,亦要多加運動以促進細胞新陳代謝,這樣才可
減少斑點的產生。

老人斑並不是老人的專利,這種色素沉澱型的斑點,不論任何年齡的男女都可能出現,是種令人非常苦惱的皮膚問題,想要預防就要從生活好習慣做起,一旦問題難以改善,便需要盡早尋求專業人士意見,好讓養出白滑零斑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