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log     必讀美白牙齒的10個最有效方法
必讀美白牙齒的10個最有效方法
星期二 3 5 月, 2022
必讀美白牙齒的10個最有效方法

微笑是最美麗的語言,可是,每次大笑總讓你感到尷尬,不敢自信的露齒大笑?如果牙齒蠟黃不整齊,的確會令儀表大打折扣。如果你想笑開懷,再也不用捂著嘴笑,以下的美白牙齒方法就不要錯過了!

牙齒泛黃的原因

每天都有刷牙的習慣,為什麼牙齒還是黃黃的?其實牙醫變黃的原因,主要分為食物色素、口腔清潔不佳、服用藥物影響、牙齒疾病問題、牙齒老化等5種原因。

  1. 食物色素:攝取過多深色食物導致牙齒染色,如:可樂、咖啡、紅酒、茶、咖哩等染色食品
  2. 口腔清潔不佳 :沒有養成飯後刷牙的習慣,另外,抽菸也會影響牙齒染色與健康
  3. 藥物影響:服用含有四環黴素成分的藥物會對牙齒顏色有影響
  4. 牙齒疾病:蛀牙、牙齒損傷等原因都會使牙齒沈澱變色
  5. 牙齒老化:隨著年齡的增長,牙齒也會越來越黃

 

逆轉牙黃:美白牙齒的方法

市面上有不少的牙齒美白方法:美白牙貼、美白牙膏及美白漱口水等家居美白方法就最方便快捷。而且,現時也有不少牙齒美白的科技,能輕鬆讓黃牙漂白,如:冷光美白、陶瓷貼片、洗牙等,即可快速又有效地令牙齒變得雪白潔淨。

家居美白牙齒方法

1.美白牙貼
現時有售的家居美白牙貼含美白成分,能產生氧化作用令牙齒上色素變淡,達美白牙齒作用。不過,此類產品,需要較長的時間少能去除牙齒上色素。

2.美白牙膏
使用美白牙膏可以去除牙齒表面的色斑及污垢,並防止污垢沉積。不過要留意的是,不能每天長期使用,否則會令牙齒變得敏感。

3.美白漱口水
美白漱口水蘊含過氧化氫成分,在不傷害琺瑯質情況下去除牙齒污漬,同時亦可阻擋色素於牙齒表面堆積。

專業美白牙齒方法

除了在家美白牙齒外,最有效又持久的方法是進行專業的牙醫美白療程,由專業牙科醫生先評估牙齒狀況,然後再挑選最合適的美白方法。現時最為普遍的牙齒美白療程分別有:冷光美白、陶瓷貼片、洗牙等。

1.冷光美白
冷光美白療程是在牙齒表面塗上成分較濃的美白劑,然後透過低溫冷光進行氧化,有助清除牙齒上的沉積色素。冷光美白通常可讓牙齒亮白幾個色階,維持時間平均 1 至2 年。因為冷光美白的濃度比家居美白更高,對牙齒及牙齦的刺激性相對地高,所以必須要由牙醫進行以確保安全。

2.陶瓷貼片
由陶瓷製作而成的牙齒美白貼片,效果快速自然,原理是在磨掉一層薄薄的牙齒琺瑯質後,利用高強度黏合劑將的陶瓷貼片黏在牙齒表面上來改善牙齒外觀,它不只能將牙齒變白,更可以改變牙齒的大小和形狀來打造更完美的笑容。

3.洗牙
洗牙是把堆積在牙齒表面的牙結石清除乾淨,牙齒恢復潔淨,視覺上自然會有美白效果。不過要留意的是它並不是處理茶垢、煙垢,不會使牙齒立即變白。

美白牙齒的生活習慣小妙招


除了上述的家居及專業美白方法外,其實也可以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簡單方法不必大費周章就能做到,讓你笑起來更自信動人。

1.減少進食深色食物及飲料
深色食物及飲料如咖喱、紅酒、咖啡、可樂、濃茶等等,其深濃色素會黏附在牙齒表面,使牙齒染色變黑變黃。為免弄髒牙齒,要美白牙齒,就要減少進食深色食物及飲料,進食後應立刻刷牙或漱口。

2.食鹽刷牙
每次刷牙的時候,往牙膏上撒點鹽,也會讓牙齒更白哦。用美白牙膏、食鹽、檸檬汁混合,製成的美白劑,讓你在家也能享受一次專業級的牙齒美白。

3.電動牙刷刷牙
牙齒看起來髒髒的,有可能是清潔不當所致,電動牙刷可以借助音波震動技術,高效地清潔牙齒表面污垢,而且更能避免日後的色素沉澱,更有清潔、護齦、亮白的作用。

4.椰子油漱口
椰子油有抗菌、消炎作用,早晚以椰子油漱口,可吸走口腔及牙縫中及牙根管的細菌,清潔牙齒、去除表面牙漬,從而有保護牙齦、美白牙齒功效。


美白牙齒攻略

想保持牙齒潔白,還是要注意生活習慣,配合專業的美白療程,才能保持美齒。

牙齒美白方法層出不窮,最好還是要查詢專業人士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