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log     宅在家扮靚!美容院關閉不如留家做5件美容事
宅在家扮靚!美容院關閉不如留家做5件美容事
星期五 4 3 月, 2022
宅在家扮靚!美容院關閉不如留家做5件美容事

疫情嚴峻,相信不少公司已經開始實施在家工作(WFH),讓大家待在家的時間比以往更多。由於要遵循社交政策,導致美容院、理髮店等一眾場所暫時停止營業,這也讓不少女性原本的美容習慣有所改變,宅在家不能去美容院是否讓你十分苦惱,擔心膚質變差?

留家也不可以怠慢肌膚

我們要懷著樂觀態度來度過這時期,肌膚保養不可少,既然不能外出美容,倒不如好好利用這些時間,在家急救肌膚,回復健康光澤膚質。

第1件事:深層清潔

長時間配戴口罩,令肌膚不勝負荷,頻頻出現暗粒、粉刺、黑頭及瘡瘡,感覺肌膚變得敏感。這個時候,護膚的重點就是要做好深層清潔,以免油脂分泌阻塞毛孔,並減少細菌在皮膚滋生。

即使當天沒有外出,每日早晚都必須清潔面部,而且,每星期可進行1至2次的深層清潔,如:溫和的磨砂或清潔面膜,淨化毛孔同時去除老化角質,一次過帶走毛孔內的污垢,暢通毛孔的作用能抑制粉刺、瘡瘡生長,從根源改善「口罩肌」問題,肌膚回復健康平衡。

第2件事:敷面膜

除了為肌膚做好清潔,護膚亦同樣重要。要穩定肌膚質素,必須要維持水油平衡,從而提升肌膚免疫力。宅在家的日子更需要儀式感,敷面膜便是最療癒的保養,宅在家便要多花時間勤敷面膜,絕對是最方便又輕微的保養之道。

第3件事:塗保養品時配合面部按摩

敷完面膜之後,想要維持好的膚況就一定要把所有營養鎖在肌膚裡,所以,接下來便一定要塗上面霜,將面膜的精華封存起來,效果遠比單敷面膜更好。塗面霜的時候,可以進行的簡單穴位按摩,從面部按至肩頸,有助促進血液循環及帶動淋巴,認真的天天按摩砷部,有效提升輪廓及消除水腫。

按摩步驟以供參考:

1. 將拇指固定在耳朵與下頜處的交接位置,兩手的食指由內而外溫柔的地按摩下巴10次
2. 由內而外按摩下唇與下巴之間的位置10次。
3. 拇指在太陽穴位置保持不動,用食指由內而外按摩眼睛下方,使眼部肌肉得以放鬆,減少細紋。重複10次,動作要輕柔。

第4件事: 體內大掃除

居家防疫除了要外在美容之外,更要從體內做好。保持均衡營養的攝取就是最好的美肌保養訣竅之一。可以多從蔬果攝取維他命B、C、D、E、膳食纖維、礦物質等,幫助身體新陳代謝,減少有害物質累積體內以免影響健康、氣色。每日早上可喝一杯檸檬水,給身體做個大掃除,能增強免疫力,亦令膚色更明亮。

第5件事:美容覺

充足的睡眠有利於健康,還可以養出漂亮的肌膚。美容覺的黃金時間是晚上10點至凌晨2時,而且每天一定要睡滿8小時。根據國際權威睡眠專家 Michael Breus ,PhD研究所指,如果一天睡眠少於6小時,外貌會產生負面的變化。所以,想肌膚維持年輕便一定要有充足的睡眠。

大家只要在家做好保養,並且利用宅在家的時間仔細觀察肌膚最真實樣貌,往後留待美容院重開,膚況也不會變太差。

不要再偷懶,趕快利用這段時間好好養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