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log     【蘋果肌】蘋果肌凹陷下垂怎麼辦?這樣做立即年輕十年!
【蘋果肌】蘋果肌凹陷下垂怎麼辦?這樣做立即年輕十年!
星期四 16 12 月, 2021
【蘋果肌】蘋果肌凹陷下垂怎麼辦?這樣做立即年輕十年!

蘋果肌是青春臉龐的標記,它位於顴骨前的皮下組織,可是隨著年齡增長,蘋果肌凹陷的問題會伴隨著肌膚鬆弛而出現,令你看上去老了十年!蘋果肌下垂怎麼辦才好?下文將會為你分析蘋果肌下垂的原因、症狀及拯救方法,想回復年輕的你就不要錯過。

蘋果肌的重要性

蘋果肌的位置是在眼睛下方,一般是倒三角形狀,笑起來會因為臉部肌肉的擠壓而隆起。不過,很多人都會分不清蘋果肌和顴骨,因為兩者位置差不多,但其實很容易分辦,顴骨在不笑的時間仍會呈現出來,而蘋果肌只會在笑起來的時候更為明顯。蘋果肌給人甜美、年輕的感覺,相反蘋果肌凹陷或下垂除了顯老之外,更會使法令紋及嘴邊肉浮現,帶來又老又胖的感覺。

蘋果肌下垂的原因

先天原因

先天臉部骨骼支撐不足,如:顴骨部位寬闊且平坦、暴牙等,並且導致淚溝、法令紋明顯,此類問題情況的蘋果肌下垂都是因骨骼發育等造成。

後天原因

隨著年齡增長,膠原蛋白和脂肪開始流失,臉頰變得鬆弛、下垂,原本飽滿的蘋果肌也逐漸消失,令淚溝、法令紋等加深,容貌變得蒼老。

蘋果肌下垂症狀

隨著歲月或者減肥過度等原因,蘋果肌的位置和飽滿度都會有所改變,想保持年輕有活力的容貌,一定要保持圓潤、飽滿的蘋果肌。一旦出現以下的情況你便要當心:

  1. 雙頰皮膚鬆弛
  2. 法令紋變深
  3. 面部皮膚凹陷
蘋果肌下垂這樣做立即年輕十年

3個拯救蘋果肌下垂方法

凍齡秘訣不外乎保養,要留住青春臉龐,就必須要提升及收緊肌膚,令蘋果肌回復圓潤和飽滿,才能看起來年輕漂亮。大家可以藉由以下3個方法來改善及預防蘋果肌下垂蘋果肌凹陷

拯救蘋果肌下垂方法1: 保持微笑

經常微笑令心情變好之餘,同時也可鍛鍊蘋果肌,有提升及改善下垂的作用。常鍛鍊就可以令蘋果肌更飽滿,不容易變得衰老、下垂。

拯救蘋果肌下垂方法2: 面部按摩

每日早晚可以按摩面部,配合具緊緻作用的護膚品,提升功效更為加倍。按摩方法十分簡單,只需將食指和中指勾起,指節處放在鼻翼側,慢慢向太陽穴做提拉動作,按摩到太陽穴時停留5秒鐘,這動作除了可以提拉凹陷蘋果肌,更有助淡化法令紋。

拯救蘋果肌下垂方法3: 醫學美容

當蘋果肌老化下垂而凹陷,最直接又快速見效的方法一定是借助醫學美容科技去改善。在目前的來說,主要的改善方法有以下幾種療程:

Derma Veil童顏針膠原自生

將新一代聚左乳酸PLLA施打於蘋果肌位置,極微細分子注入肌膚後能直達真皮層,重啟新陳代謝機制,激活大量膠原自生,由內至外填補皺紋,有效塑造年輕臉部輪廓,從而提升凹陷蘋果肌、緊緻肌膚及改善法令紋,而且,療程嫩膚效果比較持久,是目前最受歡迎的注射式療程之一。

HIFU

無創的療程,以高度集中的超聲波準確聚焦至治療部位進行分段式定點加熱,瞬間將組織溫度溫熱至60°C至70°C,令治療部位收緊及刺激膠原自生效果,以達緊緻、提升之效。而且,蘋果肌位置更於治療後1至9個月內持續改善,提升效果長達2至3年,蘋果肌下垂蘋果肌凹陷得以長效改善,不用再擔心蘋果肌下垂怎麼辦

Derma Veil 3R微滲膠原再生療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