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log     哪些因素影響皮秒去斑的成效?
哪些因素影響皮秒去斑的成效?
星期三 26 10 月, 2022
哪些因素影響皮秒去斑的成效?

皮秒去斑是近年新興的激光技術,相對於過往的傳統納秒激光來說,去斑速度更快,能將黑色素塵化及排出體外,快速地達到理想的美白去斑效果。不過,過往有不少人都認為激光去斑十分容易出現反黑,影響了去斑的效果。其實箇中原因或與護理不當所致。那麼有什麼影響皮秒去斑的成效?現在就來看看以下的文章。

激光去斑為什麼會反黑?

在接受激光去斑療程後為什麼有些人會出現反黑情況?在醫學上這情況被稱為「炎症後色素沉著」,原因是皮膚受激光的熱傷害所致的炎症狀況,皮膚一旦發炎便會出現色素反應,從而令經激光去斑後的斑點重新變得深色。

至於出現這反黑的現象,主要原因是與人種及個人膚質有關,亞洲黃種人的黑色素細胞活性較白種人強,因此黑色素沉著也較易出現。而且,反黑原因還包括個人護理不當所致,如:去斑後使用了較刺激或不當成分的護膚品,都會引起反黑情況的出現,這是因為皮膚一旦受刺激便會增加黑色素細胞,從而保護發炎或受刺激後的皮膚,當黑色素細胞增加後皮膚便容易出現色素沉澱情況。不過,激光去斑後出現反黑情況並不代表去斑失敗,而是皮膚組織自我修護的表現,經過一段時間後,皮膚便會代謝掉這些色素,然後慢慢淡走。

如何避免去斑反黑情況?

相信大家接受去斑後都不會希望去斑效果未如理想,所以,大家在療程後應好好作出保養,以下一些建議可作參考:

  1. 6個月內盡量避免日曬
  2. 多補充維他命C以促進黑色素代謝
  3. 為肌膚勤加補濕
  4. 不要使用刺激性成分的護膚品
  5. 毋須太過緊張,應保持良好心情


皮秒去斑會反彈嗎?

雖然傳統去斑後的反黑是皮膚自我保護的正常現象,不過,激光去斑技術隨隨科技發展而日益完善,最新的皮秒去斑技術經以改良,它所發出的能量與皮膚接觸時間非常短,加上範圍極集中,所以不會造成熱傷害,換言之反黑的機會大大降低。

如何提升皮秒去斑效果?

值得留意的是,去斑效果成效未如理想的話,有可能是操作者在設定能量時並不恰當,所以,在選擇皮秒去斑療程時,最好選擇專業的大型美容中心、具口碑及信心保證的信譽品牌,確保去斑效果安全、可靠。

由於各人的生活習慣、心情、作息都有所不同,這些因素都會影響淡化色斑的進度,所以,皮秒去斑後應要保持健康作息,勤加保濕及防曬,這些生活小細節都會令皮秒去斑後效果發揮得更為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