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log     【雀斑困擾】斑點愈長愈多,竟與個人體質有關?
【雀斑困擾】斑點愈長愈多,竟與個人體質有關?
星期四 9 2 月, 2023
【雀斑困擾】斑點愈長愈多,竟與個人體質有關?

白淨肌膚是不少女生所追求的,一旦長出雀斑、色斑的確非常煩惱。針對雀斑等斑點問題,市面有不少預防雀斑及美白去斑方法,儘管做好防範功夫,為何雀斑愈長愈多?主要原因除了後天因素外,原來更與先天體質有關。

個人體質與長出雀斑息息相關

 

色斑的形成主要是與存在於體內的黑色素有關,也是由於身體出現炎症反應而導致色素沉澱及增加而形成斑點。此外,雀斑、色斑亦與體質有關,為什麼有些人會較易長出雀斑?內在因素如:身體循環不好,一旦黑色因素沒有代謝出體外,便會漸漸積累成斑點。而且,假如屬於對紫外線比較敏感的膚質,就會造成黑色素活化,較其他人容易長出雀斑、色斑。

最容易長出色斑的3個年齡階段

 

 

不說不知,有皮膚專家指出原來一生人中有3個年齡階段最容易長出色斑,主要分為:

階段1:16至18歲

踏入青春期長出的雀斑,主要與遺傳有關,一旦父母有雀斑、色斑,下一代更容易有雀斑問題。而且,荷爾蒙在青春期會出現變化,有機會誘發體內黑色素細胞增生,從而長出色斑。

階段2:20至30歲

到了這個階段長出的色斑,多數與體內水平及紫外線照射有關,尤其是女性因懷孕或口服避孕藥所引起的變化而長出色斑及妊娠斑。

階段3:40歲後

隨年齡增長,皮膚出現老化,甚至會開始長出褐色色斑,50歲過後更為嚴重。而且,受更年期所影響,荷爾蒙失衡令內分泌失調,斑點很容易便長出來。

雀斑、色斑可以一勞永逸地清除嗎?

 

 

榮獲3個FDA認證的新一代皮秒激光去斑技術Pico4genius,擁有亞洲特定的雙脈衝雙波長技術,能針對不同皮膚層及大小的色斑,以極速震碎及瓦解埋在肌膚深層的色素,準確瓦解雀斑、黃褐斑、老人斑等淺層及深層的斑點,重塑零斑的白晢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