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log     【脫髮危機】你需要為秀髮居安思危!
【脫髮危機】你需要為秀髮居安思危!
星期二 9 8 月, 2022
【脫髮危機】你需要為秀髮居安思危!

 「三千煩惱絲」;試想想自己為髮絲花費了多少心機?費盡思量去預防脫髮,為的是希望留住一把烏黑、濃密的髮絲。如果覺得你的頭髮是煩惱來源,以下文章就必須要留意!健康又強韌的秀髮,無論男士女士都想有。可是,隨著不當生活習慣,過度的電染、吹髮、造型會令髮絲健康出現變化,如:毛燥、分叉、稀疏、脫落等,一些頭髮護理的問題更接踵而至。

從根源改善脫髮問題 秀髮重現健康

頭髮問題除了會影響外觀和自信,更有可能與身體健康息息相關。脫髮問題要盡早預防,並且要對症下藥針對引起脫髮的成因而作出改善。除了身體內在因素如:遺傳、荷爾蒙外,其實有些外來因素都是引起脫髮問題的成因,如要從根源改善脫髮問題,就要多多留意自己的日常生活習慣。

1.飲食不均衡

挑食引致的營養攝取不均衡亦是造成脫髮主因之一,特別是蛋白質。因為頭髮主要成分是由蛋白質組成,若日常生活中沒有攝取足夠蛋白質,更會影響頭髮健康,造成髮量變小、稀疏、脫髮等問題。所以想孕育出一頭健康秀髮,就必須要維持均衡的飲食習慣。

2.使用不合適洗髮用品

脫髮其中的原因,有可能是錯誤使用不合適的洗髮用品,以及不正確的洗髮方法所致。若洗得不潔淨,頭皮毛囊會分泌過多油脂並導致堵塞毛囊,因而影響營養的吸收,長此下去,髮質便會變得稀疏細幼小,更有可能出現脫髮問題。

3.過度造型

愛美一族就要留意,若果你有長期使用頭髮造型產品、電染髮、吹燙的習慣,就要小心,因為這樣反覆地造型會拉扯毛囊,並影響生長力,因而導致牽拉性脫髮。而且,長期戴帽會增加分泌油脂,若沒有清洗乾淨,便會增加毛囊發炎的機會,引起脫髮的危機。

怎樣可以預防脫髮、強健髮根?

男士、女士的脫髮情況有所不同,男士多數是在前額及頭頂出現禿頭,髮線亦會向後移。而女士脫髮問題常發生於頭髮分界線及頭頂,呈「烏巢」般的形狀。

要有效預防脫髮及防止問題惡化,現時醫學界主要透過藥品(內服或外塗)或植髮手術去改善脫髮問題。除此之外,科技更發展至一些活髮生髮療程,透過光學能量以加熱頭皮層,亦能促進深層毛囊生活,有效強健髮根、孕髮固髮,幫助營造一頭健康、濃密的髮絲。

大家一旦發現有脫髮危機,應要及早正視並向專業人士作出咨詢,以免錯過最佳的黃金治療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