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log     【激光去斑】盤點最新Picolaser皮秒激光去斑優點
【激光去斑】盤點最新Picolaser皮秒激光去斑優點
星期四 23 2 月, 2023
【激光去斑】盤點最新Picolaser皮秒激光去斑優點

對於一些有色斑煩惱的人來說,總是想心思思做激光去斑,但腦海中存有很多疑問,常聽說激光去斑可以一次去斑?效果看似神奇,而它的原理又是怎樣呢?本文就將大家想知道的、存有疑問的,一一為你分享。

激光去斑是什麼?它的原理是?

 

激光去斑算是目前最多人選用的醫學美容療程,它是應用一種固定頻率的光束集中打入肌膚內,瞬間地以高能量將肉眼可見及皮層內潛在的黑色素打碎成細小色素分子,再經由新陳代謝排出體外,以達去斑的作用。

傳統激光去斑與皮秒激光去斑的分別?

 

一般而言,激光去斑主要有分:傳統納秒激光去斑以及目前最新的皮秒激光去斑。傳統激光去斑技術主要是以光熱效應分解皮膚淺層的黑色素,但是這些強度的熱力很容易令肌膚出現發炎及色素沉澱的情況,加上皮膚感覺比較大,令用家感到痛楚及出現「反黑」。

別於傳統激光去斑,皮秒激光去斑應用光震效應,透過高脈衝能量將皮膚淺、中、深層色素震碎及塵化,再經新陳代謝排走。由於皮秒激光去斑的速度比傳統激光快1000倍,因此,皮秒激光在皮膚層停留的時間非常短暫,大大減少對皮膚的傷害及「反黑」機會。不但在速度上較優勝,亦都相對安全及舒適。

皮秒激光去斑可以去除哪些色斑?

 

 

市面上常見的皮秒激光去斑儀主要採用532nm、755nm及1064nm 三種波長,波長數值愈大,代表穿透度就愈高,所以不同的波長就可以針對不同類型的色斑。

532nm:針對皮膚淺層,如:雀斑

755nm:針對皮膚中層,有效針對各種黑色素

1064nm:針對皮膚深層,如:荷爾蒙斑、太田母斑

皮秒激光去斑之所以受熱捧,是因為傳統激光去斑一般只能去除淺層的色斑,而皮秒激光去斑則能以極短時間同時重點改善淺、中、深層色斑,更快更安全的去斑。

皮秒激光去斑會即時見效嗎?

 

這是不少人會問的常見問題,由於皮秒激光去斑與傳統激光不同,一般不會結痂,而且,去斑位置的黑色素不會即時消失,而是要經身體代謝吸收再排出體外,所以色斑會隨皮膚生長修復周期漸漸淡化。

皮秒激光去斑做多少次才有效?

 

由於不同人的皮膚及色斑狀況各有不同,所以療程次數要因人而異,如要針對深層色斑,如:荷爾蒙斑、太田母斑,一般需要4至6次療程,如色素太多太深則有可能需要8至10次。要徹底擊退深層色斑所需時間比較長,不要操之過急,還得要耐心等待效果。

 

皮秒激光去斑還有甚麼好處?

 

相比傳統激光,皮秒激光沒有復原期,而且不會結痂,所輸出的能量穿透力深,配合不同的波長可同時處理淺、中、深層色斑,只需較少次數療程便有理想去斑效果。

皮秒激光去斑有甚麼推介?

 

市面有不少皮秒激光療程,而目前最嶄新的有Pico4Genuis,速度比傳統納秒激光快14倍,即使比較頑固、傳統激光需要十數次療程才可去除的深層色斑,Pico4Genuis皮秒激光就可以短至2至3次的療程便可以清除,快速將頑固色素團擊至粉碎「塵化」,有效去除淺、中、深層色斑,塑造零斑美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