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log     【皮秒反黑】避免皮秒激光去斑後反黑?以下5點打班前必看!
【皮秒反黑】避免皮秒激光去斑後反黑?以下5點打班前必看!
星期一 17 1 月, 2022
【皮秒反黑】避免皮秒激光去斑後反黑?以下5點打班前必看!

不少人都有色斑的煩惱,但又擔心去斑之後會出現「反黑」情況,到底這個說法屬真屬假?我們就一同來破解這個迷思。

造成皮秒激光反黑的原因

激光去斑是熱門的醫美項目之一,它的好處是效果比較快速、顯著也相對安全。不過,卻又有一些人會擔心出現「皮秒激光反黑」的情況,導致遲遲都沒有動身去進行皮秒去斑。為什麼去斑後會出現「皮秒反黑」現象?來看看原因吧!

根據資料顯示,黃種人在進行皮秒激光去斑後,出現「皮秒反黑」情況的比率約為10%以上。反黑其實是指去斑後皮膚發炎所致的色素沉著現象,這是因為皮膚當接收激光能量後會出產生發炎反應,並且刺激到皮膚表皮底部黑色素增生,這個情況並不是代表去斑失敗,而是肌膚進入自我修護的表現,只要經過一段時間,皮膚會自行代謝掉這些色素,毋須太過擔心。

皮秒去斑反黑怎麼辦?

隨醫美技術不斷發展,皮秒去斑已成為最受愛美人士歡迎的去斑方法。萬一出現「皮秒去斑反黑」,去斑療程後千萬不要再刺激去斑部位的皮膚,要耐心等待身體自然代謝將黑色素排出體外,期間也要做好保濕、防曬的功夫,讓肌膚自然修復,當然實際的時間還需要依個人體質,以及身體代謝狀況而有所不同。不過,大家亦毋須太過擔心,因為現時皮秒去斑的技術發展非常成熟,較少情況下會出現皮秒反黑的情況。

要避免反黑以下5點打斑前必看

「皮秒去斑反黑」可以避免嗎?如果你正打算接受皮秒去斑而又擔心會反黑,不妨參考下列5點,有助避免「皮秒反黑」的情況。

1. 補充維他命C

皮秒去斑後要多補充維他命C,有助促進身體代謝並排走黑色素。

2. 不要刺激皮膚

皮膚在激光去斑變得特別脆弱,任何帶刺激性的動作及護膚品或會導致出現感染、過敏情況,使皮膚復原得更慢。因此,去斑後不要千萬不要用手去抓及觸摸,亦不要使用果酸及磨砂類產品,避免給皮膚做成負擔。

3. 做好保濕及防曬

去斑後一定要注重防曬,減少紫外線刺激,塗抹防曬霜的份量一定要足夠。而且,去斑後的皮膚非常乾燥,所以每日早晚使用水分感重的面霜,保持皮膚的濕潤,有助加快皮膚復原。

4. 多喝水

為了加快身體排出黑色素,就必須要多喝水,從而促進身體循環,以便經代謝排走被激光打散的色素,而且,多喝水亦有助肌膚變好。

5. 不要熬夜

身體於晚上11點開始進入排毒的階段,所以每晚最好於12時前入睡,否則會影響排毒作用,身體不能得到有效的排毒就會產生黑色素沉澱,加重皮秒反黑的現象。

OASIS 引入革新Pico4Genius 去斑不反黑 精準秒殺斑點

Pico4Genius極智皮秒除斑儀,運用3大突破「智」能 ─ 「智快」、「智準」、「智狠」,精準「秒殺」色斑,瞬間塵化色斑快、準、狠!

「智快」 :市場最短脈衝技術,瞬秒麈化色斑,過程接近零復原

「智準」: 療程效果更準更舒適,不易紅腫結痂, 有效塵化頑固色素擊

「智狠」: 雙波長雙層聚焦科技,配以最強能量, 精準殲滅不同類型色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