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log     【凹凸洞治療】Pico皮秒去凹凸洞有效嗎?一文認清最佳方法
【凹凸洞治療】Pico皮秒去凹凸洞有效嗎?一文認清最佳方法
星期四 7 10 月, 2021
【凹凸洞治療】Pico皮秒去凹凸洞有效嗎?一文認清最佳方法

每位愛美人士都想擁有嫩滑的肌膚,對於追求無瑕肌膚的女生來說,治療凹凸洞無疑最令人困擾。皮秒激光去凹凸洞可算是最受歡迎的方法,助你還原淨白剝殼雞蛋般的肌膚,到底是否真的有效呢?本文章就為大家剖析凹凸洞的成因、種類、改善及預防方法,亦讓你更了解Pico去凹凸洞的效果,以助大家重塑完美嫩滑肌膚。

凹凸洞的成因?

大部份凹凸洞都是由暗瘡、粉刺造成的。當皮膚油脂分泌旺盛並阻塞毛孔的情況下,皮膚裡的細菌會不斷增生,從而引起發炎並形成了暗瘡粉刺。在炎症的情況下,真皮層會受到損害及引致纖維化,臉部變得粗糙及凹凸不平。

此外,另一個原因是皮膚在修復暗瘡過程中受到外來的傷害,如擠壓或是針刺暗瘡、粉刺等,從而令真皮層受損,皮膚表面被這些纖維拉扯而下塌,最終形成深淺不同的凹凸洞。

凹凸洞的種類

凹凸洞多數以凹洞為主,這些類型的凹凸疤痕分有萎縮凹陷型、深錐型、碾壓型:

萎縮凹陷型:凹陷底部是平的,凹陷位置比較淺平
深錐型:洞口比較窄,多數小於2mm,但洞口卻比真皮層更深
碾壓型:洞口寬大,約4 mm或以上,如小山丘般凹陷

無論是任何類型的凹凸洞治療,只要形成時間愈久便會愈易定形及難以修復。隨著膠原蛋白的流失,皮膚再生能力亦愈差,凹凸洞更愈難撫平,所以愈早治療效果愈好。

皮秒去斑凹凸洞暗瘡印

四個凹凸洞治療方法

1. 果酸凹凸洞治療

常見的果酸分為「AHA 」和「 BHA 」兩種,是從生果提煉而成的酸性物質,能加速皮膚表層細胞的新陳代謝,同時促進膠原蛋白和透明質酸生成,讓新皮膚重新出來,以撫平凹凸洞。由於果酸具刺激性,對果酸敏感及皮膚較薄的人士便不合適。

2. 射頻凹凸洞治療

射頻是非侵入性治療,應用電流刺激皮膚,能量轉化至熱能後會對皮膚組織進行加熱,有助激活肌底膠原蛋白增生,從而修補凹凸不平的皮膚,並逐漸被撫平。

3. 微針凹凸洞治療

微針射頻療程透過極細小的微針滾輪重複地在皮膚上滾動,能刺穿皮層以刺激皮膚的天然癒合和修復能力,並促使膠原蛋白增生,速效改善膚質,修復凹凸洞。

4. 皮秒激光去凹凸洞

以凹凸洞治療來說,現時最新的有皮秒激光去凹凸洞,透過激光儀器的聚焦特性令激光變成光斑,強大的激光能量射入皮膚底層時會極速在皮膚產生高熱,做到激活膠原及彈力蛋白增生的作用,凹凸洞便自然逐漸撫平,同時亦可改善粗大毛孔、緊緻皮膚、及減淡暗瘡疤痕。

Pico皮秒去凹凸洞有效嗎?

Pico皮秒去凹凸洞治療是上述方法中最快速而又有效的技術,能量只需在皮膚停留極短時間,就可以激活膠原蛋白,嫩膚的作用令肌膚變得平滑,而且,皮秒激光亦有廣為人知的去斑美白功效,一個治療就做到皮秒去凹凸洞及色斑去除,最值得為大家推介。

OASIS medical 更引入新一代皮秒激光去斑技術-Pico4Genius,它是目前最高能量的分段式皮秒激光儀器。擁有最短光震時間(350皮秒),可以有效重點對付凹凸洞及凹陷組織、震碎頑固色斑、瓦解黑色素,同時激活肌膚狀態。立即體驗Pico4Genius皮秒激光去凹凸洞,填平這些惱人的窿窿!

Pico4Genius皮秒去斑

如何預防凹凸洞

正所謂預防勝於治療,凹凸洞治療所需時間比較長,為免皮膚形成凹凸洞,就必須要從根源入手。阻截暗瘡及粉刺的生長,日常一定要加倍護理皮膚,及時作出適當的治療,便能大大預防凹凸洞的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