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log     【什麼是HIFU】一文了解HIFU原理、效果維持及注意事項
【什麼是HIFU】一文了解HIFU原理、效果維持及注意事項
星期五 31 12 月, 2021
【什麼是HIFU】一文了解HIFU原理、效果維持及注意事項

HIFU是近年深受歡迎的無創醫美療程,標榜可以持久地拉提輪廓,同時有顯著抗衰老、瘦面、改善蘋果肌下垂、收雙下巴的作用。以下為大家介紹什麼是HIFU,以及HIFU原理注意事項HIFU效果維持可以有多久,讓各位女士可以對這療程更加了解。

HIFU原理

HIFU原理是以高度集中的超聲波,準確聚焦至治療部位進行分段式定點加熱,瞬間將治療組織溫度溫至60°C至70°C,然後將熱能帶到去真皮層肌腱膜。由於肌腱膜是支撐面部的主要部份,所以激活肌腱膜的膠原蛋白就能拉緊肌膚,將肌肉、皮膚等一併拉緊,藉此重整底層組織承托力,以達淡紋、緊緻、提升輪廓之效。

而最新的HIFU GOLD是目前的嶄新HIFU技術,應用TRIFU 3合金(Tri-Focused Ultrasound) 緊膚科技,透過3合金微雕能量組合—黃金針 (Golden Pin)、金剛線 (Golden Wire)、金剛圈 (Golden Circle),用「一針」、「一線」及「一圈」概念,將能量連結成環環相扣的緊膚網,達致緊膚提拉淡紋功效。

 

黃金針Golden Pin的原理

傳统點陣式HIFU技術,以高度集中的超聲波,準確聚焦至治療部位進行分段式定點加熱,瞬間將治療組織溫度提升至60°C至70°C,然後將熱能帶到去真皮層肌腱膜,收縮筋膜層並刺激膠原蛋白增生,點陣效果猶如黃金針般將熱能定點傳送到筋膜層,精準發放超頻緊膚能量。

金剛線 Golden Wire的原理:

一發能量即可發放超密集線性HIFU,1條線高達417個熱點,能量比傳HIFU高出24倍及多400點,猶如無針埋線般,並能放大黃金針點陣熱能,相互交織出最強懸吊能量,倍增提拉緊膚效果。

金剛圈 Golden Circle的原理:

全球首創聚焦超聲炮導入,以圈狀超聲波聚焦於真皮層,直接為乾涸細胞貫注營養,並如金剛圈般鎖緊營養,提拉重塑輪廓同時亦加固鎖養,讓肌膚重拾年輕緊緻及養潤。

HIFU效果可以維持多久

在正常的情況下,一次HIFU療程效果維持可以達1至2年,但亦會因個人膚況、年齡、作息及保養習慣而異。基本上,一次HIFU療程已可看到即時的提升效果,但由於膠原蛋白再生過程需時,一般於療程後約3個月後最為理想,並於治療後1至9個月內持續改善。若想HIFU效果維持更好就應積極做好保濕防曬習慣。

HIFU注意事項

由於HIFU屬於高能量的療程,治療期間或有輕微針刺感,不會造成太大的痛楚。但都有一些HIFU注意事項在療程前應留意,確保效果更理想,以及療程順利。

1.治療後皮膚會有暫時性的灼熱、疼痛、繃緊、發麻感覺。皮膚可能會泛紅、微腫,部份人會感到局部肌肉酸軟無力

2.治療後1至2天部份人或會感到疼痛、發麻、局部肌肉酸軟無力,但一般會於3至4天內消退

3.只有極少數人或會出現紅痕、紅腫、敏感等情況

4.建議隔2至3星期做1次,療程次數大約為4至6次,從而加速及倍大膠原蛋白再增生

hifu後注意補濕以加長效果維持

做HIFU後怎樣護膚

HIFU後的注意事項同樣有很多細節,而當中最需要做的就是為肌膚保濕。由於HIFU釋放出的高能量熱能會水分一下子被蒸發掉,肌膚會特別乾燥。膠原蛋白需要在水分充足的環境下才能健康生長。因此HIFU後必須注意為肌膚補充水分,勤力敷保濕面膜及塗用保濕霜之餘,外出亦都要使用SPF30或以上之防曬,並且於治療後1星期內不要使用含有果酸、維他命A酸、水楊酸、去角質、高濃度維他命C、酒精等成分的護膚品,避免刺激肌膚。

HIFU療程推介

 OASIS medical新一代HIFU GOLD,應用TRIFU 3合金緊膚科技,以高能量聚焦超聲波,深入筋膜層4.5mm加熱膠原組織,刺激骨膠原增生及重塑肌底膠原網絡,增加肌底承托力極速淡紋及收緊輪廓,超卓深層緊緻、塑顏塑身,效果顯著。

HIFU瘦面瘦雙下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