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log     【色斑成因】解構3個改善及預防色斑的生活習慣
【色斑成因】解構3個改善及預防色斑的生活習慣
星期五 20 1 月, 2023
【色斑成因】解構3個改善及預防色斑的生活習慣

色斑向來都是易請難送的皮膚問題,一旦長出色斑,愛美一族總會千方百計去消滅它。其實除了尋求有效的去除色理方法,亦可以從日常生活小習慣著手,改善及預防色斑的形成。

 

想去除色斑?就先從了解色斑成因著手!

 

白晢無瑕的肌膚是不少人的夢想,只要臉上出現色斑就會開始慌張,想要顯著去除色斑,應該先要了解形成色斑的原因,以下便為大家介紹色斑成因以及預防色斑的生活習慣。

色斑是指與皮膚周圍顏色不同的斑點,如:雀斑、黑斑、曬斑、太田斑、荷爾蒙斑等。造成色斑成因有分先天及後天兩種:

1.長期暴曬

太陽的紫外線是形成色斑的罪魁禍首,當皮膚長期暴露於陽光下,皮膚組織便會斷產生黑色素顆粒,當這些顆粒累積到一定數量後便會形成色斑,而且,紫外線更會引起黃褐斑、雀斑、色斑等。

2.荷爾蒙失調

內分泌失調也是形成色斑的因素之一,尤其是女性在生理期和妊娠期間,體內的荷爾蒙水平變化,均會影響黑色素的產生,如:荷爾蒙斑、妊娠斑。

3.先天遺傳

遺傳的緣故也是形成色斑的原因之一,不過不一定是遺傳自父母,亦有可能是隔代遺傳。

4.不規律的作息

睡眠不足會增加皮膚中的黑色素,而且作息時間不穩定的話,皮膚代謝會不佳,容易導致黑色素的形成。

5.不當的使用化妝品

如使用了不合適自己皮膚的化妝品很容易引起皮膚敏感,如果期間再照射紫外線,皮膚為了抗禦外界的侵害,便會在過敏位置出現免素沉澱,形成色斑。

學習從日常生活中預防色斑

 

美白去斑必須要持之以恆才看得見效果,日常生活中要怎樣去斑呢?這便要從日常習慣著手,以助改善及預防色斑的形成。

預防色斑日常習慣1:避免照射紫外線

紫外線是令肌膚變衰老的元兇,不但會引起皺紋,更會導致黑色素沉澱,從而形成色斑。所以,想阻礙紫外線就要勤加防曬,以阻隔陽光對肌膚的傷害。

預防色斑日常習慣2:避免進食高油高脂食品

高油高脂類食品會加速皮膚氧化,除了膚質變差,亦有可能形成色斑。所以,日常最好多進食纖維類及蔬果,同時也要減少進食感光類食品。

預防色斑日常習慣3:多進食黑色食品

當年齡不斷增長,體內循環及氣血會變弱,亦容易出現腎虛情況,這便會導致皮膚偏暗及容易長出色斑。日常生活中可以多進食黑色食物如黑芝麻及黑木耳等補充腎氣,改善色斑。

 

專業美白去斑 Pico4Genius極速震碎黑色素

 

 

除了從日常生活預防色斑,一旦面上長出色斑也不用太過擔心。因為最新的Pico4Genius便可用能量最快速、配合最適合亞洲人的2段式雙脈衝皮秒破斑術,針對不同大小色斑,用最快速度無痛直接擊碎深層色素,即使是比較難處理的黃褐斑、老人斑、貝克氏母斑、曬斑、咖啡牛奶斑、太田痣、雀斑等都能一一改善,安全又無創的重塑無瑕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