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log     【提升輪廓】日常生活中如何對抗面部輪廓衰老?
【提升輪廓】日常生活中如何對抗面部輪廓衰老?
星期四 23 3 月, 2023
【提升輪廓】日常生活中如何對抗面部輪廓衰老?

隨著歲月增長,看到鏡中的自己與5年前相比,臉頰開始下垂,明顯的失去彈性,下顎線愈來愈不明顯,連帶浮現肉肉的雙下巴。想回復緊緻、提升輪廓,這篇文章就不要錯過了!

為甚麼輪廓會下垂?輪廓鬆弛的3個階段?

 

 每個人都害怕變老,25歲過後我們的皮膚會因地心吸力、遺傳因素、外來環境等因素而令膠原蛋白及彈力蛋白不斷流失,讓細胞與細胞之間的纖維出現老化,久而久之失去彈性,皮膚鬆弛下垂令面部輪廓漸變模糊。

 老化不是一朝一夕的事,而是會分階段出現不同的狀況:

初級老化:

25歲後新陳代謝變慢,皮膚開始失去彈性,毛孔開始明顯

中級老化:

面部輪廓開始鬆弛,下顎線變得鬆垮,線條不再流暢緊緻

高級老化:

面頰蘋果肌開始下垂,顴骨不再緊緻,開始出現法令紋,即使不肥胖也會出現雙下巴

 只要輪廓夠立體, 臉龐看起來更年輕,因此提升輪廓線條便非常重要。

有哪些方法可以對抗衰老、改善及提升輪廓?

 

 

提升輪廓塑造緊緻小顏,從日常生活著入是最理想的方法,大家可以留意一下以下幾個小貼士:

1.做好防曬

紫外線會對皮膚造成傷害,並且會令皮膚的黑色素沉澱,不但會長出色斑,同時亦會令膚色變得暗沉。此外,皮膚亦會被日曬而抽乾水分,從而出現缺水、鬆弛的老化問題,所以防曬就非常重要。

2.勤做帶氧運動

每天最好抽時間進行帶氧運動,有助促進皮膚的新陳代謝,同時改善皮膚的鬆弛感,所以運動是讓身體變得年輕的最天然方法。

3.面部按摩

每日抽空進行面部按摩,以向上拉提的手法配合護膚品或按摩儀,有助改善雙下巴、法令紋、表情紋、面部鬆弛等,令面部輪廓更標緻。

 4.補充維他命C和E

維他命C和E能促進皮膚膠原纖維生長,亦有抗衰老及對抗會傷害皮膚的自由基,有助延緩皮膚衰老,以抵抗鬆弛下垂感。

對抗衰老真的十分重要,透過日常生活習慣改善,便可以推遲出現輪廓鬆弛、皮膚下垂的問題,才能看起來更年輕!

有甚麼醫美療程可以提升輪廓?

 

輪廓下垂的主要原因就是地心吸力的影響,隨年歲而導致皮膚下的SMAS肌腱膜出現老化而導致支撐力不足,所以就令皮膚及輪廓漸漸下垂。

近年備受追捧的HIFU高能量聚焦超聲波便能深入SMAS肌腱膜,透過聚焦並以定點形式,精準地將能量傳入皮下3.0mm及4.5mm,將肌肉、皮膚拉緊,有效重整SMAS承托力,收緊鬆弛及提升輪廓,同時改善包包面及雙下巴,1次療程即可重現緊緻的下顎線,效果持續長達1至2年,媲美傳統拉面皮手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