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log     【嫩肌秘訣】HIFU療程與單極射頻的分別在哪裡?
【嫩肌秘訣】HIFU療程與單極射頻的分別在哪裡?
星期一 4 7 月, 2022
【嫩肌秘訣】HIFU療程與單極射頻的分別在哪裡?

HIFU及RF單極射頻是近年最受大眾歡迎的醫美療程,1次護理能重拾緊緻年輕的臉龐。雖然兩者的效果極為相似,不過其實在技術及原理上是有分別的。怎樣才可得到最適合自己肌膚狀況的治療?本文就教大家如何分辦HIFU及RF,從而對症下藥,得到最佳的護理效果。

HIFU及RF單極射頻的原理及功效

HIFU(高能量聚焦超聲波)是將超聲波聚集於一點進行局部加熱,主要針對收緊肌肉腱膜系統,能量傳達深至4.5mm,有助刺激膠原蛋白增生,達至提升輪廓及緊緻皮膚效果。

RF單極射頻一般的熱能可以傳遞至2至3mm皮下組織,大面積地升溫加熱皮膚深層組織,有效刺激膠原蛋白纖維,增強肌膚彈性以改善皮膚鬆弛,以達緊膚去皺之效。

  • Hifu 提拉

HIFU最明顯的效果是有向上提拉的作用,由於能量深入4.5mm腱膜層,能一同將肌肉、皮膚等拉緊,藉此重整底層組織承托力,令輪廓及下顎線條更標緻明顯。如果你有雙下巴丶輪廓線不明顯的問題,就可以利用HIFU以提拉線條,從而令輪廓更突出。

  • RF 收緊

RF單極射頻是將皮膚大範圍組織加熱,讓熱力可以直接抵達皮膚底層,引致膠原蛋白增生,有助增加肌膚彈性以達緊緻去皺的作用。如果覺得肌膚不如以往般有彈性,甚至變得鬆弛,就可以利用RF單極射頻以達緊膚的目的。

HIFU及RF兩者應如何選擇?


 

HIFU及RF兩者同屬無創的療程,不過,其實在功效上是有分別的。在能量方面,HIFU一般將高能量超聲波單點聚焦到皮下1.5mm、3mm以及4.5mm三個層次,能深入到肌腱膜做到提升的療效。而單極射頻能量一般可以傳遞至2至3mm皮層,溫度達65℃至75℃,能量雖不夠HIFU深,但在面積上卻比HIFU為廣,可激發更大量的膠原蛋白增生,緊膚效果更明顯。

所以,在選擇HIFU或RF之前,必須要先了解自己的膚況並視乎需改善甚麼問題。大家需要留意的是一些比較細緻的位置是不適合HIFU操作,如:上眼皮,而RF則可以。另一方面,HIFU屬於深層次提升,如想有拉雙下巴的效果,HIFU便較理想。

大家最好向專業人士諮詢,清楚了解自己的肌膚問題而作出選擇,以達最佳的療程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