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log     【瘦身有法】15分鐘減小腿/減腰/減手臂簡易運動
【瘦身有法】15分鐘減小腿/減腰/減手臂簡易運動
星期一 16 1 月, 2023
【瘦身有法】15分鐘減小腿/減腰/減手臂簡易運動

說到瘦身,不少人第一印象便是節食、甚或是斷食。不過,節食對身體健康帶來長遠禍害,而且,長期節食使身體缺乏營養,並且令基礎代謝率降低,久而久之成為易胖體質。所以,要瘦身最好還是動動身,從運動開始入手,再配合正確的飲食,瘦身便能事半功倍。

這次就來分享幾個減小腿/減腰/減手臂小運動,只要認真天天持續進行,對美化身段、瘦身大有幫助。

減小腿運動 睡前3招伸展小腿

 

減小腿動作1:彎腿伸展

坐在地上,將左腿彎曲腳跟靠近身體,右腿與身體保持一條直線,勾起右腳尖並將身體往下拉伸、手抓緊腳尖,盡量伸直小腿讓拉緊效果更好。

減小腿動作2:躺著前彎伸展腿部

躺平身體,將雙腿用力併攏勾起腳尖,提起雙腿往身體方向靠近,這動作對去水腫非常有幫助。

減小腿動作3:滾筒放鬆小腿後側

躺平身體,將雙腿放在瑜珈滾筒上,然後雙手撐起上身,雙腿併攏並將瑜珈滾筒來回滾動,瘦腿之餘亦有助舒緩緊繃的小腿後側。

減腰運動 — 睡前3招快速瘦腰

減腰動作1:摸膝捲腹

仰躺並曲起雙腿,雙手置於大腿處並將上半身抬起,雙手伸至膝蓋,摸膝時吐氣,往下躺時吸氣,把力氣集中在腹部肌肉上,更能強化腹部肌肉。

 減腰動作2:交替抬腿碰手肘

仰躺並曲起雙腿,雙手彎曲朝向頭部並靠近耳旁,然後抬起上半身,左手肘觸碰右膝,左右交替動作。

 減腰動作3:仰臥剪刀腿

仰躺,兩腿伸直併攏,微微抬起雙腿,張開雙腿同時往上抬起,同時雙腿張合呈剪刀狀,維持動作20秒。

 減手臂運動 睡前3招踢走bye bye

 

 

減手臂動作1:揮動手臂

盤腿坐正,雙手向兩側伸直然後水平前後揮動手臂,維持動作90秒。

減手臂動作2:向後彎曲手臂

這動作看似投球姿勢,雙手十指緊扣並向上伸展,背脊要伸直,並反覆向後彎曲手臂45秒。

減手臂動作3:C字繞圈 

盤腿坐正,張開雙手,並翻轉手臂向前、向後畫出C字,這動作從二頭肌、前臂、手腕都能鍛鍊到,是非常全面的瘦手臂動作。

 

想要健康的瘦身絕對不能躲懶,定期運動配合均衡飲食,絕對是不二法則。大家由今日開始每日抽空鍛鍊吧!